披萨

私我可以问我要QQ

围脖:披萨整天斯哈斯哈

[莫萨]先生,我不小心蹭到了您的车

其实,我大概几年前看的法扎,在听到甜痛的那一瞬间。

这是对什么神仙cp啊。

但是当时并不知道有lofter这种东西的我,根本找不到莫萨的粮,就这么不了了之。

但是现在情况他就,不一样了啊。这是一次激情下的创作。

现代AU,ooc预警

——————————

01

作为一名律师,萨列里一直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西装从来都是端端正正,不起一点皱,言谈举止大方优雅。这让他能在上流社会中生存下来。

总之,他给人的印象是标准的高贵冷漠,不屑将注意力分给低等阶层的贵族式人物。从来只出入高级场所,住在有一个大院子和自带泳池的别墅里。

而事实并不都是这样的。他住在一个还不错的高级公寓里,租金有点小贵。虽然在普通人眼里,住在这里的可以说是很有钱的人了,但是这在那些萨列里经常交往的人眼中是平民一样的存在。

所以萨列里从来不会跟别人透露自己的住处,尽管他知道那些人在背后是怎么议论他的。

尽是些肮脏的词汇。

他把自己挣来的钱的大部分都花费在定制高级西装和购置汽车上。他不能再那些人面前穿着便宜的成品西装和随处可见的低价车,有时候为了配合那群小姐的喜好他还要花上好几十万,仅仅只是为了一个跟得上时尚潮流的小首饰。

尽管他这样努力,他还是被那群人当作闲暇时间的消遣对象。虽然他确实得到了收益——他们高兴时的施舍。

萨列里也有自己的小秘密。

每个星期天,他都会高调的开着名牌跑车到小区隔壁的便利超市买接下来一个星期的生活用品。廉价的速溶咖啡粉,以及更加廉价的一些东西。

将货架上一袋十块钱的吐司塞进购物车里,他不禁想:如果让那些人知道自己在买这些东西,一定会狠狠的嘲笑自己吧。

萨列里提着满满一袋的东西走到停车场那边,远远地看到一个年轻人趴在自己的跑车车门上写着些什么。

他有一头灿烂如太阳的金发,和闪耀如星辰的双眼。这是他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句话。

他加快了脚步想要上前搭话,可是那个人却先他一步,匆忙的把纸条夹在车窗边就开车走了。

不解地走近车子,萨列里看到了车上的一条划痕。不大,但是毁了车子全部的美感,也彰显着好几万块就要像水一样哗啦哗啦地流出去。

萨列里感到一阵肉痛,这车是他用上次的一宗案件赚的所有钱一咬牙买下来的。

他抽出纸条,希望上面有那个人的联系方式。但是上面写的话却刺痛了他的眼睛,让他刚刚对那人抱有的一点好感瞬间消失无踪。

上面写着:Hi,不知名的先生!我在倒车的时候不小心剐蹭到了你的这辆跑车,它真漂亮,一定很贵吧?我真的是非常的抱歉!我现在真的很穷,根本付不起修理费!我本来是想偷偷逃走的,但是周围有人在看着我,所以我在写这张纸条,他们以为我在给你留电话号码,但我并没有这个打算。再次由衷的对不起,希望你能修好它,good luck~

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指把纸紧紧捏着,最终这张纸已经被弄得皱的不成样子,上面的字在萨列里的眼里还清晰可见。

要是让他再见到那个人,他与他不共戴天!

然而在怎么生气也无济于事。萨列里平复了一下心情,黑着脸将这辆可以说已经不能再开出门的跑车开回自己居住的小区。

没好气地将沉重的袋子扔在地板上,他躺倒在沙发上,拿出手机进入他一直使用的音乐软件想要稍微放松放松,随意刷新了一下,一首歌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他迫切的想要点进去。这首歌光靠它的封面和名字就已经让萨列里深陷进去。

萨列里及其喜爱音乐,同时他对音乐也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灵感。他经常在想自己怎么就成了一个律师,而不是任何与音乐有关的职业。

曾经他在工作闲暇之余创作了几首歌,发布在软件上后好评如潮,但他之后就再也没有动过编曲。如今在碰乐器,是在那些上流舞会或者私人聚会上,他通常被要求作为压轴演奏几曲。

他兴致勃勃的点开这首歌。它果真没有让他失望,反而超出他预料的好。上帝啊,这简直是是天才的谱曲!他从未感受到内心这般的悸动,他的全身都因这旋律而酥麻,他的灵魂在颤栗!就像喝到烂醉的混沌同时又极端清醒,大脑的每一个细胞都在产生共鸣!

一曲结束,他还没有从那种奇妙的体验中缓过神来。连忙点进了歌曲作者的主页,这位他已经认定为是自己的知音,超越天才的人物,叫沃尔夫冈 莫扎特。

他已经忘了要去修车的事情。

02

萨列里成为了莫扎特的狂热粉丝,他的手机上下载了他上传的所有歌曲,他给他每首歌都评论,点赞,打赏,每日每夜都在循环着他的歌。

莫扎特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喜欢自己创作的歌曲的人。但是他还挺高兴的,只是他每次给他的回复对方都好冷淡的样子?

莫扎特:嗨!谢谢你的支持!!

萨列里:恩

莫扎特:我也听了你的歌哦!!真是太好听了!!这简直就是独一无二的珍宝!!!我爱你创作的歌曲!

萨列里:谢谢

然而萨列里只是,太激动了。他最喜欢的歌手,创作者,跟自己说喜欢自己的歌曲。天啊,我爱你,我也爱你!

纠结了许久表达爱意的话,他还是只打出了两个字表达谢意。也许他就是这样不擅长表达自己的人。

开着耗费巨资修好的跑车,萨列里看了一眼私人聚会的邀请函。罗森博格这家伙暗地里从来瞧不起他,但是每次聚会落了某个贵族小姐都不会落了自己。

呵都是攀附着那些人生存的,还分什么高低贵贱?

他下车走进屋子大厅,小姐们显然非常喜欢他新买的这辆跑车,围绕着他不停搭话,浓郁的香水味萦绕在鼻尖,窜进他的脑袋,觉得一阵反胃,但是他的面上功夫做得极好。

这时,罗森博格迈着他夸张的步子走近,他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熟悉的人。萨列里愣住了,这是那个蹭了他的车还留纸条气自己的青年。

见到萨列里眼中的震惊与不悦,罗森博格以看好戏的心态介绍了身旁的人,因为他同时不喜欢这两个人:“萨列里,这是沃尔夫冈 莫扎特,歌手。”

莫扎特早就看到对方是开着什么车来的,他心虚的挠挠头:“嗨……萨列里……”

沃尔夫冈 莫扎特,萨列里不断咀嚼这个名字,这个不负责任,生性散漫,年少轻狂的小子,就是他之前一直以为的知音。

这个世界仿佛都玄幻了。

他们互相对着,一语不发。这个尴尬的局面直到罗森博格的一句话,让他们到舞台上合奏一曲。其他人也开始起哄。

无奈,萨列里是因为偶像与真人巨大的反差感到踏上舞台的脚步格外沉重,而莫扎特则是因为坑过对方,感到内疚与尴尬。

两个人都是一碰上音乐就忘我的个性。接触到琴键的一瞬间,萨列里就进入了状态。经过他手的曲子,不管原曲谱是怎么样的,都会带上他独有的个性。他并没有他自己想的那样平庸。

莫扎特也被震惊到了,他熟悉这个风格,那个他狂热的音乐人粉丝的风格。

第一次的合奏,没有任何彩排,并应该混乱无序。可是他们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默契。短短的几分钟,这首歌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由莫扎特谱的曲子,一人演奏一人唱歌。他们从没特意去迎合对方,不同的风格却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哦,天呐,他们真是太美妙了!我已经不能自拔!”

这是一位在场的小姐的评论。

歌曲一完,莫扎特开始主动搭话,萨列里却开始远离莫扎特。

说是远离,不如说是在远处偷偷观察莫扎特。

萨列里会沉默的站在人群中,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抱胸,余光偷偷看向那个被香水味簇拥的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却如太阳一样,耀眼夺目。如果太接近,就会被炽热的空气烫伤。

而看似专注于与身旁的女人们调情的莫扎特,实际上也在注意萨列里那边。这人该死的吸引着他,不管是他的音乐还是他的个人。每当和萨列里在一起是,莫扎特就能感受到由内而外的舒爽,看似矛盾的他们是一类人。

莫扎特懂萨列里的音乐,而萨列里也是这样。

03

所有人都知道,最近莫扎特在追求萨列里。这两个人可都是那群小姐们最喜爱的消遣对象。没有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从陌生人变成了这样暧昧的关系。

也许是在他们第一次见面,也许是在他们的第一次,乃至之后的许多次合奏,又或许是,在一次次互相偷偷注意对方时,那颗爱情的种子就种下去了。

莫扎特会在楼下抱着一大把玫瑰从半夜等到清晨,也会用他迷人的嗓音唱一首歌,他为萨列里写的歌。

标准的追女孩子的方法。

在这样热烈的追求下,萨列里没有给出答复。他还是照常进行他的生活——作为一名律师。

他曾经问过自己,他喜欢莫扎特吗?答案是肯定的。谁会不喜欢那个人呢?人总是追逐着光明,而见到莫扎特的他就如迷失在黑暗深渊中的孤独者头一次被阳光照耀。

既然喜欢,又为何不答应对方的追求。大概是因为,他在恐惧吧。

那个人过于轻佻和有吸引力,萨列里毫不怀疑,那个人走进一家酒吧,不出五分钟就会有女生愿意跟他共度美好的一夜。

而莫扎特,除了对音乐,他总是三分钟热度的。可能还是有一点嫉妒吧。作为天才,莫扎特是有特权的,他被容许做那么多荒唐事,却还是在上流社会中自由游走。

萨列里像平常一样打开大门,没有看到从一个月前开始每天在这里等待的人。

“果然还是知难而退了吗?还是说觉得无趣放弃了呢?”

心里一阵难过,他早就知道莫扎特只是一时兴起,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

走进车库,在自己的车子旁边,萨列里呆滞地看着车窗上夹着的小纸条,恍如隔世。

他抽出纸条,上面写着:Hi,萨列里先生!我一不小心又刮蹭了您的车子!再次非常抱歉!这次周围没有人在看我,但是我还是决定给您写这个纸条。当然不是要给你联系方式,毕竟我相信您已经知道该怎么联系我了。我还是很穷,付不起修理费,所以……

语句写到一半,卡在“所以”这儿。

“所以什么?”萨列里轻声问出口。不知怎么,他觉得那个人一定会从不知道哪里突然蹦出来。

“所以让我以身相许来补偿您的修理费吧!!”

果不其然,莫扎特突然现身,还是那灿烂的笑容,一向坚定的眼中首次带着几分惶恐不安。

“好啊。”

等到了许久,快要放弃的莫扎特突然听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兴奋的抱住萨列里,这个他最爱的人,他的唯一知音。

“噢,安东尼奥,我爱你。”

“我想,沃尔夫冈,我也爱你。”

于是,他们开始正式交往了。

评论(9)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