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

私我可以问我要QQ

围脖:披萨整天斯哈斯哈

关于蝙蝠侠为什么那么生气

ooc预警,沙雕风


————

在期末考试前的几星期了,Billy被勒令在考试结束前不能进入正联总部。不信邪的男孩变身后被挡在门外,机械女声毫无波澜地说道:


“已识别,神奇队长,没有权限进入。”


好吧,好吧,他不来还不成吗!?


当然,这可不意味着他就要乖乖待在学校学习。


三个星期后。


Billy一出考场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某个巷子的小角落里,大喊声:“SHAZAM!”


看着天空的闪电劈下来,被丢在学校门口的Freddy翻了个白眼,无奈摇头。


哼着小曲,Billy一传送到瞭望塔就跑了出来,丝毫没有注意到原本总是吵吵闹闹的总部此时过于安静压抑的氛围。


“当当当——我回来啦——”说完这句话之后,Billy就后悔了,他转转那圆滚滚的眼珠,看向四周。


不正常,这实在是太不正常了。


绿灯侠和闪电侠居然在和平相处的同时还分享着同一堆汉堡并且没有吵起来?不仅没有吵起来,连他平时看腻了的调戏和亲吻都没了!?


神奇女侠还是在旁边沉默地吃冰淇淋,偌大一个房间里,只有火星猎人煮咖啡的声音最响亮。还有隐隐约约的打字声……


等等,打字声?


OMG谁能跟他解释为什么超人那庞大的身躯缩在一个小角落里,如果他没看错的话……神啊请告诉他他瞎了,那个超人,居然在整理战损报告?他平时从来不管这些事的?


这些可一直都是蝙蝠侠的工作。


咦?说到蝙蝠侠,房间里好像没有其他的人影了。


“oh,come on,各位?难道你们不欢迎一下我吗?起码表面上祝贺一下也行嘛?”


John听到这句话,似乎犹豫了一下,说:“恭喜,欢迎回来,Billy。”


“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嘛!你们怎么回事!”Billy有些沮丧地身体呈大字型靠在椅子上,“蝙蝠侠在哪里呀?蝙蝠——”


最后“侠”字还没喊出口,Billy得嘴就被Barry用神速力怼来的汉堡堵住了。


Billy“唔唔”了几声,瞪大眼睛,惊恐地看向一张大脸快要和自己贴上的闪电侠,正食指竖在嘴前,发出了长长一段的:


“嘘————”


他连忙点头。Barry这才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


拿掉嘴中的汉堡,Billy小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Barry深深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身后的Hal站起身,眉头的皱纹紧到能夹苍蝇了,一脸凝重,这般沉重的表情,让不明所以的Billy也不由得心中一慌,紧张起来。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


“哈?”


Barry接过话茬:“……但是,Bat最近……心情不好……”


“嘶!”Billy被吓得倒退两步,“他不是一直都是心情不好的样子吗?”


“不,这次,特别与众不同一点。”


连神奇女侠都这么说了,那一定是很恐怖的状态了……Billy不由自主咽了一下口水,手心已经布满了冷汗……


“那,会不会你们谁干了些什么事?”他强颜欢笑着,语气一点都不理直气壮。


Barry狐疑地看了这个莫名很紧张的大块头一眼。


“没有吧,这一段时间没什么大事发生,而且我们战斗的时候也很小心战损,你看,超人都开始整理战损报告了。”Hal有点幸灾乐祸地指指角落里几乎浑身围绕着一团阴郁黑气的Clark。


被点到名的Clark沮丧地低下头:“最近,B都不让我碰他了……整整两个星期啊……这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呐,有没有可能是事业上出了什么问题?”Billy勉强地扯起嘴角。


“……最近韦恩集团研发的新产品上市后市场评价趋高不下,还签订了个大合同。”


“那……那群好像很棘手的恶棍?”


“最近意外的安静,阿卡姆里也很正常……”


看来这件事是无解了。


Billy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啃着从厨房里拿来的巧克力,开始思考人生。


该不会真的是他的错吧?


“有牛肉干吗?”


“厨房里呢,自己拿。”Hal随口喊道。


应了一声后,Billy走到走廊里,路过厨房时看都没看它一眼,径直向前走进控制室。


果不其然,蝙蝠侠就坐在那里。


他一进去,男人就转头看向他。在接触到那冰冷的视线时,Billy顿时从头到脚打了个寒颤。这简直比超人的吹气还要冷几倍好吗?


不愧是盛怒之下的蝙蝠。


Billy战战兢兢地退后几厘米,鼓起勇气说:“Bat?我……我其实之前那三个星期没有乖乖待在学校复习……我逃课了……”


随后,空气沉默了三秒。


“我知道。”对方的声音比平时更加模糊不清,更加低沉,像是咬着牙很用力说得。


“……你知道?”


“对,我一直都知道。”


“那……你不生气?”


“你还是要好好学习。逃课毕竟是很不好的行为。”


“……噢……”得到对方的回答后,Billy松了一口气,但他跑回大厅的时候还是用了墨丘利的速度。


虽然知道蝙蝠侠生气的原因不是自己的确很开心啦,但是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蝙蝠侠那么生气……


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去惹他的比较好。啃着回来时顺道从厨房里拿的牛肉干,Billy这么想道。






 

“老爷,到时间换药了。需要止痛药吗?”


“……不过就是……牙痛而已……我抗的住……当然还是来一点吧。”


“以后我要减少小甜饼的供应。”


“什么!?嘶——————好吧……”



评论(17)

热度(6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