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

私我可以问我要QQ

围脖:披萨整天斯哈斯哈

【清风穿堂至】穿过心间的一缕凉风(一发完)

没有一丝心理准备的八月就这么到了,慌得一批。

——————

正文:

01.

 

虽然话不能这么说,但是Thor的确在太空里逛无聊了。也可以说是,面对如此广阔无垠的空间,他却开始想念起了小小一个地球。

 

他当初跟所有人说,他把王位让给女武神,跟着银河护卫队是因为他想要做一回自己,想要去那宇宙散散心。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个心越散越烦躁。他想要回到地球度假去了,去看看那些老朋友可还好,阿斯加德怎么样了。

 

好吧,这样是有点打自己脸了。

 

当他跟星爵提到这些的时候,对方竟然一脸“我都懂得,兄弟”的表情,意味深长地拍拍他肩。

 

于是他们要回到地球了。

 

实在是有些随便。

 

在看到那颗熟悉的蔚蓝星体,虽然在整个宇宙中并不能称作最好看的星球,他见过更加美丽的。美丽的星球通常危机四伏。而地球上,虽然也经常会有一些危害世界安全的任何事情发生,但是有复仇者联盟存在不是吗?

 

曾经他总要在阿斯加德和地球两边跑,如今阿斯加德就在地球,他也只有这么一个地方可去了。

 

身后的一群人正在揶揄星爵。

 

“你瞧瞧你,怎么回事?人家Thor胖的快瘦的也快。你还这么胖。”

 

“我能怎么办?!”

 

好吧,这段时间,他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疯狂健身了。毕竟像之前那种身材,出场时多没气势。

 

是吧?

 

瘦下来之后,他还修剪了一下胡子和头发。现在他和以前除了瞎了的右眼之外没什么不同了。

 

每次照镜子时,他都会恍惚一下。好像他还是九年前的那个阿斯加德王子,他有一切,一个辉煌的国家,一个威严的九界之王的父亲,一个温柔的母亲。他还有什么?他忘了,反正他拥有了很多。

 

“快要到了,你们给我坐稳点!”火箭又在那喊了。掂了掂手上的战斧,Thor坐了下来。

 

身旁的螳螂女看了他一眼,说:“我不用触碰你我都能知道你现在很期待,也很激动。”

 

“是吗?”Thor奇怪的看了她一眼,笑了声,“真是奇怪,毕竟我只是回地球看一下而已。也许是因为我马上就要见到久违的朋友们,和阿斯加德的人民了吧。”

 

02.

 

许久未见,这个城市似乎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至少街道还是四通八达的样子,纽约是一个繁华的城市。

 

经历了那场大战,百废待兴。消失的那一半人回来了,在一片混乱之后人们的生活渐渐走上了正轨。这些Thor都没亲眼见到,都是Steve告诉他的。

 

Thor的第二个必去地点是阿斯加德。这个地图上突然冒出来的小城市。里面住着阿斯加德在灭霸的摧残下剩余的少数人。

 

女武神是一个好的统治者,Thor是知道这点的。他颓废自闭在屋里,借酒消愁的那些漫长日子里,都是她在打理这个小城的一切。她更有个称职的上位者的样子,关心着所有人的生活,跟着人们打渔工作,维持着阿斯加德的生命。

 

在她面前,Thor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真是个混蛋。当初他为什么要这么颓废呢?灭霸是一个混账,他杀了那么多人,看着自己的子民死去,而他被禁锢着,什么也不能做。他从来没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是如此弱小。

 

灭霸还干了什么?每当想到那些的时候,他总会有些失控。漫上心头的是不能自已的愤怒和悲伤。

 

“Thor?Thor!”

 

“恩?”

 

Thor有些不知所云的看向大声叫自己的女武神。对方无奈地耸肩,说道:“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怎么总是在发呆。你手上的那个渔网,我给你示范过一遍了,你打结的方法还是错误的?先松开手,攥得这么紧,你是跟它有仇吗?”

 

他恍然大悟地看着手中被揉成一团的网子,连忙松开手,渔网掉下去缠成一团,看着这乱七八糟,Thor有些不好意思的抬手挠挠头,尴尬的哈哈笑几声:“哎呀,这一不注意就,真是不好意思啊!”

 

“算了,我再教你一遍吧。”

 

把那团不知名网子拿起来,交给了女武神,Thor厚脸皮地笑笑。

 

他怎么忘了,他来到了阿斯加德,在跟女武神学习体验给渔网打结呢,这还是他主动要求的。他从小到大作为皇室,要学的有很多,各个种族的语言,比如格鲁特语。作为战士,他要学习战斗技巧,学习如何快速且最少损伤的赢得对手。作为王位的第一继承人,他还要学习与其统治下的所有种族和平相处,学习与人谈判。

 

他要学的有那么多。

 

小时候的他很不擅长那些语言文化的学习,他是一个天生的战士,但是他也要绞尽脑汁去钻研那些奇奇怪怪的文字和发音。有些语言的文字甚至不是由线条组成的,有些语言甚至每句话都是同样的发音。

 

他的成绩不是很好,经常在及格边缘徘徊。奥丁总是会把他和另一个人比较。他在所有功课上都很优秀,被所有老师夸奖过。

 

他是谁?

 

总是跟自己一同学习,一同玩耍。

 

Thor不知道。

 

张着嘴,仿佛要有什么东西要迫不及待的蹦出来,打破这些禁锢。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恶心感觉。Thor难受地闭上眼,像一座雕塑,低着头,弯着身子,一动不动。

 

他可能开始对地球的水土不服了?真是奇怪,他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状况。

 

一双手放在他肩膀的盔甲上,这是女武神。她正担忧地看着Thor,说:“Thor?你怎么了?难道是受伤了?”

 

“我……我不知道……可能是水土不服罢了……”

 

“水土不服?这怎么可能!?”

 

“总之,真是抱歉,我先回去了,改天再来看你……”

 

03.

 

Thor这一整天都待在复联总部,这里是他们这些超级英雄休息开会的地方。尽管Steve早已退休了,他也会经常来这里看看。还有之前险些丧命,最后落下残疾的Tony,小Morgan喜欢来这里玩。

 

今天是护卫队的各位和Thor陪她玩,因为大概只有他们最闲了吧。

 

小女孩手上拿着两个芝士汉堡,坐在他旁边,把其中一个汉堡递给Thor,一句话被嘻嘻的笑声变成一段一段的。说:“Thor叔叔!这个汉堡给你吃!”

 

看着她一脸坏笑,Thor还是接过了这个汉堡,他当然知道这个汉堡加了东西,芥末酱挤的太多,都有些溢出来了。可是他还是咬了一大口,辛辣的味道在口中蔓延,刺激着鼻腔和泪腺。

 

Thor大叫了一声,仓皇之中把汉堡丢在桌子上,接过Morgan递来的一杯冰水。这个小女孩还算有点良心,在笑到躺沙发上时还记着给他水。Thor一边大口灌水,一边这么想。

 

“Morgan,不可以这样哦。”

 

“对不起嘛,daddy~”

 

目睹了全程的Tony走过来,把小女孩抱起来,给这个笑到肚子疼的小家伙揉揉肚子。说:“下次这么捉弄人的时候,不要递水过去效果比较好啦。”

 

“知道了,daddy!”Morgan抱着Tony的脖子,笑声不断。

 

天呐,真是一对恶魔父女。有你Tony这么教小孩子的吗!?小天使就是这么被你教歪的!

 

当然,不管心里怎么诽谤,Thor还是不敢大声说出来的。

 

靠在沙发上,他咂咂舌,辛辣味还有着余韵。

 

但是这个恶作剧对于他其实并没有多么大的杀伤力。不管受了多严重的伤,只要还剩下一口气就能继续战斗的战士怎么会害怕区区辣的疼痛呢?

 

以前也有个人总是对他恶作剧,有些只是吓吓他,有些则给他带来一些无关紧要的伤口。Thor总会任由那个人的恶作剧,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的了。

 

那些记忆好像都是空白的。小时候,有一个人总是陪着他,在他因为成绩差被父亲斥责而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的时候,在他拼了命的练习战斗的时候。他好像充斥了自己的整个生活。

 

他是谁?他到底是谁?

 

那个总是会笑着,说他是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那个从小就喜欢用魔法对自己恶作剧,喜欢对自己说谎捉弄自己的人。

 

又来了,又是那个令人作呕的感觉。

 

这到底是什么,他的脑中那个模糊的身影,只能看出一个轮廓。

 

他的记忆就仿佛是被挖空了好几处。那片空白正在急于被填满。可是当他的手触及那些地方,心脏就仿佛被一把刀贯穿了一样,他总会想到自己的弱小无能。

Thor张大了嘴,急促地喘着气,吐出来的会是他的心脏吗?

 

04.

 

在所有人的惊呼中,Thor通过人们的视线察觉到了自己身后发生了些什么。

 

靴子的鞋跟敲着地板,清脆响亮。披风的下摆与皮革摩擦。

 

那个人从背后抱住了Thor,还是那个张扬的语调,说着:“哥哥,没了我看来你过得很不好啊。”

 

“Loki。”Thor微微仰头,明明嘴角是勾着的,可是他却觉得眼睛酸涩,他终于喊出了这个意义深厚的名字,这个象征着一个神明的名字,“Loki,我好像忘了你。”

 

“Thor,我就在这,我会永远提醒着你,我会让你忘不了我。”

 

“是啊,Loki。我不会再忘了你了。”

 

“Loki。”

 

这个名字填满了他一千五百年的记忆,不知何时,没了这个名字,他就不再完整。

 

Thor曾经拥有一切,他有一个王国,一个威严的九界之王的父亲,一个温柔的母亲,万千子民,和他唯一的弟弟。

 

现在,他什么都不再留下了。他只剩下他自己,和失而复得的弟弟。这个让他成为自己的人。

 

Thor握着Loki的手,抚着他的脸,抬头,给了他一个浅尝辄止的吻。

 

“Loki,我爱你。”

 

他轻声说道。随着这个名字最后一个音节的落下,他吐出了自己的心脏。

 

“我也爱你。”

————

辣鸡选手出场,辣鸡选手退场。

上一位劳斯: @懒癌晚期的星月 

下一位劳斯: @虞阿罂的般若汤 


评论(8)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