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

私我可以问我要QQ

围脖:披萨整天斯哈斯哈

【EC】救赎 02

我真的不是一个写侦探剧情的料?

ooc预警。

两人相爱相杀,互相欺瞒,会有车。

我最近真的喜欢混着血肉的爱情,

——————


“Erik。”

 

Erik孤零零地站在一旁,视线停在面前的咖啡杯上,里面还残留了一点黑咖啡,它已经不再温热,瓷白杯壁被染成了棕褐色。杯口处依稀还能从淡褐色的印记中看出Charles的唇形,他一定是噘着嘴喝的。

 

“嗯?”听到Charles叫自己的声音,他微微抬头,条件反射的应了一声。这个人正一脸无奈地看着自己,眉毛微微下垂,嘴角翘起。

 

Charles拿起装了他暂时全部家当却依旧很空的背包,扯着一根背带挂在右肩上:“你今天好像一直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不……”

 

“算了,我要出院了。你?”

 

“不好意思。”Erik深深吐出一口气,抹了一把脸,“我今天有点事情,关于这个案子的。”

 

Charles微微笑了笑,上前,小心地慢慢踮起脚,手臂勾上Erik的脖子,胸膛贴了上去。

 

Erik愣了一下,张口想要提醒Charles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但是还没说出口,转念一想发现这似乎只是一个朋友之间很普通的姿势。

 

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尖,Erik简直要怀疑Charles是不是故意在勾引自己。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发痒的耳朵和如烟雾般缭绕在耳边的低声细语。

 

“好吧,那真是可惜……”

 

对方的声音仿佛隔着一层迷雾,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不断张张合合的薄唇上。直到Charles推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说道:“如果有什么进展一定要告诉我哦~”

 

“好……好。”Erik把手插进衣兜里,娴熟的拿出一盒香烟,大拇指一翘弹出一根烟,另一只手握着打火机抬到烟边却没有再进行下一个点烟的动作。灰绿色的眼瞳转了转,他把烟盒和打火机又放回口袋里。

 

damn it,他忘了自己还在医院里。

 

见他把东西收起来了,不远处的护士又低下头,圆珠笔快速移动把桌子上的表格填满,抬起的穿着白色平底鞋的脚不动声色地移了回去。

 

Charles拍拍这个表情有些尴尬的人的肩,声音颇有些忍俊不禁的意味:“那我先走了?小心点,我们在被监视着呢。”

 

没等对方的回答,他摇摇手就走向柜台。Erik看见这人眼中带笑,不知跟那个护士说了些什么,他看到护士抬手遮着嘴笑起来,棕色的发丝从耳后掉落脸旁。银铃般的笑声在嘈杂的医院大厅仍然能清晰传来。

 

不知为何,他有些不满。不知是因为那个笑得温润尔雅的男人,还是因为医院嘈杂的环境和对他来说过于沉闷的气氛。

 

他觉得是因为后者。

 

Erik烦躁地抓了几把本就十分凌乱的棕发,似乎是因为他的这幅流氓样子,许多经过他身边的人都不敢多看他几眼。实际上他注意到了,但是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对于这些人的态度冷哼一声,兜里的手机响起来。

 

款式老旧的手机在裤兜里振动,不停发出滴滴滴的铃声。

 

环视了一下四周,在这个本就吵闹的大厅,没有人对他的手机铃声有太大意见,但Erik还是三步并两步走出大门。

 

这是鉴证科打来的电话。

 

关于案子的进展,他对Charles撒谎了。三天前他决定去当时还是一片混乱的拍卖行查看一下,因为这不是谋杀案,第一现场不会保留那么长时间,也就是说证据很快就会都被清扫干净。艺术品抢劫案没有傻子会把它当谋杀案办。

 

可偏偏Erik就是这种傻子。更值得让他注意的是,他确实找到了一些线索。如他所想,任何案件都是有关联性的。

 

当他到达的时候,那里没多少人,都是些维护秩序和拍照的警察。他在地板上发现了一个扁掉的子弹和连续的血迹,Erik原本以为是逃跑的时候那些宾客中有人受了伤。

 

但他跟着连续不断的血滴,从展台后走到后台的密室,大片的血一直到一个保险箱开口的地方停下,小滴的血还在持续,从路径看来一直到停车场那边。正好是他发现Charles的地方。

 

可这些显然不是他一个人的血,不然他根本支撑不了那么远。

 

想到这里,Erik招呼来旁边的警察取证血液。

 

他钻进去看了一眼保险箱的滑道,那里面什么都没有。地上倒是躺着一个沾血的扳手。空的画框被装在一个黑色套子里敞开在旁边的桌子。

 

证据肆无忌惮的摆在这一整个房间里,劫匪根本没有考虑这么多,因为这只是个抢劫案而已,仅仅是调查的这几天就足够他们把那副画放在黑市上卖掉大赚一笔后直接飞去一个小国过着惬意的日子。

 

但根据Erik的经验,事情绝对不会如他们想的那样顺利。

 

光是分赃就足够那些贪婪的人自相残杀许久,再加上警方手里还有一个跟他们正面对过的人,他们并不知道Charles失忆了,必定会再回来杀人灭口。

 

“Jean,你最好有什么好消息。”新鲜冰凉的空气刮来,好歹让Erik满足地喟叹一声。他实在受不了医院里的烦闷。点了一支烟,灰白色的烟雾在说话的间隙从鼻子和嘴张开的缝隙争先恐后跑出来,劣质的二手烟味没有积攒太久就马上被冷风刮走了。

 

对面的女人声音也颇为冷淡:“当然。你前几天送来的证物我都帮你检验好了,你真该感谢一下我,要不是看在我和你的交情上我才不会给你开后门,检验艺术品抢劫案的证物,艺术品抢劫案啊大哥。”

 

“好啦好啦,算我欠你个人情。”男人的声音被烟迷得沙哑。

 

“需不需要我数一数你欠了我多少人情了,Erik?”

 

“行了行了,你赶紧说吧,检验的结果是什么。”

 

Jean似乎沉默了一秒,Erik隐隐约约听到这个总是很强势的女强人叹息一声,其中是快要从小手机的听筒里溢出来的无奈。

 

“这是三个人的血液。一个是你知道的,Charles Xavier,另一个是拍卖行的其中一个保安,我猜他当时大概就在Xavier的旁边,他叫Steven Kent。他们两人的血液在扳手上。最后一个我们还没有查出来是谁,他的血液样本和子弹上的完全一致,目前看来就是那个劫匪之一,甚至还可能是领头人。”

 

TBC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